洵谨

/混沌杂食人/
2434EN/咒回/时光代理人/异度侵入

一眼万年


#罗兰x玛利亚#
#小甜饼#
第一次心动是什么时候?

1.罗兰篇

随着圣剑灿烂光芒划过,一颗带着惊惧的头颅飞起,随即稳稳的落在地上,断面处奇异地没有一丝血迹,而是闪着点点金光。

持圣剑的男子长呼出一口气,随手拂去了面上的汗珠,望着匍匐了一地的敌人,心道:“恼人的敌呵,终是除去了。”

男子正是罗兰。一场恶战之后,罗兰金黄的发丝因浸了汗水而紧贴在额上,厚重的银白铠甲上布满了深浅不一的痕迹,彰示着这场战争的激烈。但即使如此狼狈,罗兰却神情自若,而周身散发的微微金色光晕,更为这位守护骑士团团长增添一抹神圣之气。

罗兰转过身,将圣剑插入大地,对守护骑士团的团员们沉声道:“敌人已被击败,医务组尽快救护伤员,其余人收拾战场。”

“是!!”

当日,为庆祝守护骑士团大捷,圣母玛利亚下令举办庆功宴,罗兰代表守护骑士团跪地感谢玛利亚及女神。

这次的敌人穷凶极恶,又精于逃遁之术以至于极难消灭,但这次将其剿灭,实是不易,因而此次庆功宴举办得及其成功,众人兴致高昂,真真是理解到了李太白诗中“烹羊宰牛且为乐,会须一饮三百杯”的欢愉。

盛大的宴席上,玛利亚破例喝了点小酒,但终归是未沾过酒,一杯红酒下肚,面上便飞起两团红晕,倒像是少女怀春含羞带怯,甚是喜人。

玛利亚生得一副喜静的性子,不甚喜欢处于人潮中,而且端坐于上位也甚是无聊,见人们玩的开心,便借讨论军务要事拉着罗兰到教堂花园中去散散步。

玛利亚幼时常常来这花园中游玩,渐渐大了,来的也少了。这花园倒也缤纷,入眼刹那一片灿烂,仔细瞧去却又秩序井然,灌木也被修剪的一丝不苟,沿着蜿蜒小道行走着,罗兰因战斗而紧绷的心不禁放松了。

蓝发随着少女轻快的脚步纷飞,时时蕴含着温柔笑意的蔚蓝眸子望向路两旁的花朵儿,在一株鹅黄色的郁金香前停下了,玛利亚蹲下身,轻抚着柔嫩的花瓣,朱唇轻启:“罗兰,你知道吗?这朵郁金香,是我小时候种的第一株花。”

“当时园丁爷爷给了我好多好多花,不知怎的,我一眼相中这株郁金香。”

“我也不知道为何,她在玫瑰,紫罗兰,康乃馨中脱颖而出。”

罗兰并不出声,只是静静地听着玛利亚单方面的诉说,不得不说,他这个倾听者,当的是极好的。

“……”

她不再出声,只是美目含情,柔柔地注视着面前的娇弱花朵。

“呼,”玛利亚轻呼了口气,站起了身,抬手将被晚风吹起的鬓发别至耳后,仰起头,对罗兰微笑道:“祝贺你,罗兰,这次清除了那些坏人,可真是给女神教帮了一个大忙。想要什么奖励呢?”

罗兰单膝下跪,一手握拳放于心口,沉声道:“罗兰惶恐。只求能为圣母和女神教做贡献,便是罗兰毕生的夙愿。”

闻言,她无奈地耸了耸肩,道:“…好吧,”

黄昏时夕阳余晖洒落,少女带着些微粉红的面庞晕上了点点金光,澄澈蓝眸里溢满了温柔,晚风牵着几缕天蓝发丝曼舞,少女身着鹅黄衣袍,微斜了头清浅地笑着,信手拈了朵路旁纯白雏菊,白玉般的柔荑轻伸来——

“那…便将这个作为奖励,可好?”



附:
黄色郁金香花语:无望的恋情
纯白雏菊花语:暗恋









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 )

© 洵谨 | Powered by LOFTER